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罗成翼检查指导图书馆工作
2021-03-04 17:00     (点击: )


图书馆服务台.jpg

罗成翼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DSC_6721.JPG

罗成翼检查书库

DSC_6729.JPG

罗成翼了解图书资源建设

DSC_6733.JPG

罗成翼查看图书杀菌消毒

罗成翼看望入馆学习的学生

罗成翼观察读者入馆与借阅情况

2021年3月3日晚,党委书记罗成翼深入图书馆检查指导工作,了解学生开学入馆学习和图书馆工作等情况,党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馆长陈国民热情迎接罗成翼一行。

罗成翼一行先后检查了二楼服务台,各楼层书库、阅览区,一楼特藏文献室、密集书库。在检查过程中,罗成翼向陈国民详细了解了开馆工作准备、开学读者入馆及图书馆资源建设等情况,并嘱咐图书馆要进一步丰富图书资源,特别是要增加近几年新专业的相关书籍,为读者提供更多的阅读书目;建议图书馆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设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图书专柜,方便读者集中阅读,有利于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罗成翼一行还察看了学生入馆及借还书总体情况,看望了正在自习的学生和值班人员,并与他们亲切交流。罗成翼深情叮咛图书馆学生管理员既要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又要搞好学习,两个方面都要赢。在了解到开学前两日图书馆入馆人数已经超过一万人次,罗成翼充分肯定了学生积极利用图书馆资源的学习态度,也对图书馆干净舒适的读书环境,井然有序的工作氛围,精神饱满的工作人员,周到热情的服务意识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他指出,“火爆”的图书馆充分体现了学校良好的学风和图书馆务实的工作作风;下一步可以将图书馆的入馆率纳入各学院的学风建设指标,进一步提高学风建设质量。

陈国民表示,罗书记一行到图书馆检查指导,体现了学校对图书馆工作的高度关心和重视。图书馆全体馆员将认真落实罗书记的要求和建议,继续多举措加强图书资源建设,优化整合资源,丰富图书馆藏,提升图书馆服务教学科研能力;新阶段对图书馆工作进行科学谋划思考,建立图书馆集群化综合服务平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崭新的面貌开创图书馆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新局面。

(文 陈国民,图 钟立平,审 莫连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