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图书馆组织职工观看《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2021-04-02 11:22     (点击: )

 

DSC_6933

3月26日上午,根据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组织收看<“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安排,图书馆组织职工在会议室观看了“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的党史学习视频。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是毛泽东通过对长沙秋景的描绘和对青年时代革命斗争生活的回忆,提出了“谁主沉浮”的问题,表现了伟人和战友们为了改造旧中国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壮志豪情。

1919年,26岁的青年毛泽东在《湘江评论》创刊词中高呼“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毛泽东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责任,站在历史发展的浪潮中“指点江山”、“中流击水”,充分展现了当时青年一代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敢于担当的国家与民族兴亡之大任。

通过观看视频,大家受到了一场深刻的红色教育,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建设而努力工作。

(文 梁钢, 图 钟立平, 审 莫连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