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线上观看《庆祝教育部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学术研讨会》直播
2022-01-04 14:23     (点击: )


DSC_0120

观看现场

为庆祝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40周年,12月24日,图书馆工作人员在馆长陈国民的组织带领下,在会议室集中从线上观看了以“继承与创新:大学图书馆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直播,本次研讨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会议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由北京大学主办,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和北京大学图书馆承办。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在致辞中回顾了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与北京大学的渊源,并结合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提出希望和建议。

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从中国文化事业和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层面提出对高校图书馆发展前景的期待。

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围绕“教育部高校图工委的坚守与担当”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高校图工委的成就、经验、共识,以及对未来高校图工委使命、任务、目标的思考和谋划。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从高等教育全局高度阐述了对高校图书馆未来发展战略思考,强调要加快实现高校图书馆现代化步伐、全面提升信息服务水平、做好文化传承创新。

会议对改革开放以来高校图书馆事业向现代化发展过程中涌现的16位高校图书馆突出贡献者、40名高校图书馆榜样馆长、198名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进行了通报表扬。会上还发布了教育部高校图工委最新的三项重要成果:《教育部高校图工委40年文献汇编》《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大学图书馆馆长采访书记/校长访谈录》《大学图书馆现代化指南针报告》(2021精简版)。

观后,陈国民表示,要抓住新时代图书馆发展契机,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加强我校图书馆建设,传承图书馆文化,充分发挥育人作用,全力提高青年学生文化素质,同时,还要求图书馆人加强科研能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在大学图书馆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作出优良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 梁钢 图 钟立平 审 雷四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