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风险研判会
2022-03-04 08:35     (点击: )


DSC_0493

党总支书记莫连光在讲话

DSC_0504

馆长陈国民在发言

0aa2c8ddf4a84997f3a17c324204cdf

会议现场

3月3日,图书馆党总支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意识形态风险研判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莫连光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莫连光在会上传达了学校有关意识形态风险防患的指示精神,并就图书馆如何做好意识形态防患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求对图书资料、电子文献、出版社来馆参展的图书一定要严把质量关,对于图书采购一定要关注书中内容,尤其是一些外文书刊;二是要求会议宣传资料、黑板报、宣传栏、宣传标语、学生的网上言论等必须要有“三审”机制,三是要求对俄乌战争不要妄言,不要在网上发布不正确的言论,总之,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风险的防患工作是每个图书馆人的职责,不得掉以轻心。莫连光强调,一定要关注开学初期在疫情阶段的学生安全稳定问题;二是在二会之间,意识形态、稳定问题压倒一切,要保持舆情、舆论健康向上;三是要保证图书馆网络阵地安全。

馆长陈国民指出,图书馆作为传播文化窗口,图书馆在意识形态方面做得很好,但依然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每个老师不管在什么场合都要注意言论、行为,切忌与学生之间有过激的言行。

(文 梁钢 图 钟立平 审 莫连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