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开展职工政治学习
2022-03-18 17:10     (点击: )


DSC_0616

党总支书记莫连光带领大家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DSC_0640

馆长陈国民主持

DSC_0629

学习现场

3月17日下午,根据学校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集中开展政治学习,馆长陈国民主持,全馆人员参加。

党总支书记莫连光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莫连光就《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从2021年工作回顾开始,为大家述说了过去一年里,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城镇新增就业1269万人;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万亿元;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超过85%。莫连光指出,2021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是我国政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带领中国人民激流奋进,披荆斩棘的成果,充分地昭示了党和政府的全心为民的初心,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莫连光指出,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在近几年疫情形势严峻、国际形势复杂的情况下,提出这样的预期目标,这充分展现了中国政府的担当,昭示了大国的风范。

莫连光最后就2022年部分重点工作结合国内外形势逐一进行了阐述。莫连光强调,领悟报告精神,不忘初心,务实笃行,行稳致远,凝心聚力,在乡村振兴中要一如既往、义无反顾继续发挥图书馆文化振兴乡村的推动作用,在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中要保持活力、提升精神气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阵地的教育作用。

馆长陈国民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方位地展现了政府都是在为人民办实事,牵涉到了社会各界的方方面面。陈国民强调,要借此契机,充分发挥图书馆在“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良好的教育环境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的鞭策下,使图书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全馆人员圆满地完成了一学一测试。

(文梁钢图钟立平审莫连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