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来一场心灵相“阅”
2022-05-10 10:41     (点击: )


湖南城市学院:来一场心灵相“阅”

11.marked.jpg

诵读道德经。

22.marked.jpg

故事接龙。

红网时刻益阳4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嘉豪 文彦波)晨光四起之时,校园在书香的怀抱中散发着勃勃生机。4月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湖南城市学院举办了“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读书日活动,借此机会调动学生的阅读积极性,营造浓郁的校园书香氛围。

活动伊始,湖南城市学院阅读推广协会的学生在该校道德经文化广场诵读《道德经》,大家齐声诵读经典,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接下来,在兴城文化广场举办读书游戏,大家通过“集赞兑礼”“故事接龙”“投壶中书”“以书会友”“游于书籍”“心领神会”六个活动获得相应奖励,旨在让学生们在游戏中与书结缘,在学习与交流中发现优质书籍,在阅读中滋养心灵、陶冶情操。

“哇,她好厉害,投中了三支箭,她可以领一本书了!”在“投壶中书”游戏现场,大家同时向一位女生投去了羡慕的目光,她出手利落干脆,将几只箭齐齐投入了壶中,赢得了本次游戏的胜利,并领到一枚印章与一本书籍。学生们游走于一个个桌台间,参与着自己感兴趣的游戏,在一道道穿梭的身影中,阅读的兴趣也在声声笑语中被唤醒。

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学生邓领航表示:“世界读书日的活动用游戏的方式来提高我们的参与兴趣,让我们在游戏中逐渐体会到阅读的重要性,阅读从来不是一个需要被时时刻刻提醒的一项任务,而应该是融入到我们一言一行的一种生活方式。”

图书馆馆长陈国民在指导本次活动时指出,“在世界读书日这个重要时间点举办此次活动,就是想让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进来,帮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精神力量,引导他们深学笃行、实干担当,让读书学习成为远航的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嘉豪 文彦波

编辑:岳敬然

本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22/04/24/11157304.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