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追笔墨情谊,摄书香城院

                                 ——最美读书人摄影、书法、美术作品展

2022-05-06 09:23     (点击: )

一等奖作者:王娜娜      一等奖作者:文思雨

班级学号:2007302-29      班级学号:2114101-30

一等奖作者:戴亮

班级学号:2105502-34

作品展区一

作品展区二

作品展区三

 阳春三月芳菲尽,最美人间四月天。为营造浓郁书香氛围,推动校园文化发展,发现身边读书榜样,提高同学们阅读积极性,在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下,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于2022年4月份举办了“追笔墨情谊,摄书香城院——最美读书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活动。从布置到创作,从评选到展出,该活动历时近1个月,现已圆满落幕。

 在创作过程中,广大同学踊跃参与,用笔墨挥洒,用镜头定格,完成了一幅幅佳作。通过专业老师和图管会成员的认真公正地评选,最终遴选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9名,并在图书馆二楼展出宣传。

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虽略显稚嫩,但活力十足。书法作品中,楷书方正规矩,行书飘逸清秀,草书行云流水;美术作品中,有形神兼备的人物画,有水韵和笔韵交融的水彩画,有色彩亮丽的风景画;摄影作品中,有的静夜伏案,有的闲坐草坪,有的倚立墙角,他们都在潜心阅读或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城院学子用多种艺术形式,显露了自身才华,陶冶了审美趣味,增强了读书氛围。在春日的花香书卷中,广大学子身体力行,丰富了校园生活,焕发了青春生命。

(文/唐仪  李剑  图/图管会  审/王润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