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书香城院”阅读推广活动2021年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年启动仪式
2022-06-15 10:02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 梁钢)季夏之月,正是阳光灿烂时。2022年6月14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书香城院”阅读推广活动2021年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年启动仪式。校长汤放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袁志成,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学生代表、文献资源供应商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启动仪式由副校长夏宏宇主持。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馆长莫连光总结了2021年“书香城院”阅读推广工作活动,并宣读了《2022年“书香城院”阅读推广活动方案》。

袁志成宣读了省教育厅和学校表彰文件。在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中,我校喜获佳绩,雷欢、郭梦鸥老师以及康孟娟、郭惠宁、江蝶、伍靖莹、舒壬同学获省教育厅颁发的“读书心得奖”;陈国民老师领队,黄伟、雷欢、汤利光老师参与完成的“七微共振生七力 党史教育提效率”阅读推广活动案例获省教育厅颁发的“创新案例奖”;梁钢老师获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阅读推广人”称号。

随后,与会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赠书。获奖代表李雪茹、匡骏宇同学,文献资源供应商代表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益阳市分公司鄢楚杰经理在会上作了发言。

汤放华指出,恰同学少年,正是读书求知时,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带着使命担当广泛阅读。要把阅读作为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事情,在书籍中环顾四方开阔视野,关注浩瀚的世界和人生。通过阅读,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践治国平天下的使命担当;二是拥抱永恒经典。互联网时代,面对庞杂信息冲击,最好的取法就是拥抱经典,让自己的人生多一份定力和底气;三是保持阅读热情。要时刻保持对阅读的热情,选择读书和知识,就是选择勤勉和奋斗,选择希望和收获,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中,以书为友,让书香浸润心灵,不断夯实生命的根基。

汤放华希望广大同学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谆谆嘱托,积极投入到阅读活动中,让阅读成为人生发展中最靓丽的精神底色,合力开创湖南城市学院“书香城院”阅读推广活动的新格局。

最后,汤放华宣布2022年“书香城院”阅读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学校将围绕阅读推广活动主题“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陆续开展“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防疫科普,画说入心”漫画与微视频征集、“爱心书台”图书漂流、“延伸阅读推广 助力乡村振兴”为安化县苏溪村留守儿童献爱心、“采红色基地之风,喜迎党的二十大”视频制作、第二届“橙读”图书推荐微视频比赛等46项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