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九次集中学习
2021-10-04 13:43     (点击: )

DSC_9172

党总支书记莫连光领学

DSC_9166

学习现场

9月29日,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第九次集体学习,学习由党总支书记莫连光主持,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莫连光指出,《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要求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莫连光强调,图书馆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把牢政治关,强化“四个意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实实在在,一心一意做好为读者服务的工作。

莫连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不仅只是对他们的殷切期望,同时也是对全国高校教师的谆谆教诲。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履行职责,认真工作,加强学习,开拓创新,立德树人,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莫连光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2021年我省教育工作这么干》的主要内容:搞好我省全面教育,一定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这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也是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首要前提。一是要提升党建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推进优质均衡,确保100所芙蓉学校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三是要坚持深化改革,着力增强发展活力,实现首次新高考落地,进一步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四是要服务“三高四新”,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五是要建强师资力量,振兴教师教育促进师资均衡配置。

莫连光强调,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之际,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无私奉献,教书育人,淡泊名利”的精神,围绕本职工作,当先锋作表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习结束,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理论,守信念,记初心,炼自我,担作为。时刻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在践行我省教育强省的征途中,有担当有作为,强化“三全育人”思想,以德树人,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工作。

(文 梁钢 图 钟立平 审 莫连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