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信息化服务部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01 08:55     (点击: )

雷四平主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10月28日,图书馆信息化服务部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为主题的学习研讨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雷四平主持。

雷四平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第三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第四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的内容。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成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起点。从“以阶级斗争为纲”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雷四平指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组织建设紧跟全党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历史步伐,适应从计划经济体制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对外开放的历史性转变,把工作重点转到服务于“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上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我们在学习中要善于思考,对于我党的发展历程要了然于胸,对于发展过程中的成与败要进行深入剖析,唯有不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才能够切实掌握新知识、新思想,才能够大大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才能够在未来面对新问题时坚定理想信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理论,勤于实践,自觉将其中的宝贵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升华理论,丰富和提升自我,让自己有一身过硬本领,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文/图  钟立平,审 雷四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