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次集中学习
2021-11-03 14:14     (点击: )


DSC_9315

党总支书记莫连光领学

DSC_9311

学习现场

10月2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第十次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莫连光主持,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学习。

学习会上,馆长陈国民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作了发言,他指出,辛亥革命在武昌打响的第一枪,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宣告了中国几千年君主专制制度的土崩瓦解,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论,它在为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打开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道路中起到了具有历史意义的推动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辛亥革命胜利伟大成就,并就五个“历史启示”指出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国共产党是英明正确的党,我们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国复兴梦。

副馆长雷四平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后并发言,她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非常重视人才问题,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需要人才,各行各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需要人才,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责无旁贷,尽职尽责做好“三全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人才。

组织委员黄伟领学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党总支书记莫连光领学了《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后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牢靠安全保障。每个党员都要有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在当今世界大变局之际,服从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得有丝毫松懈和抵触情绪,加强安全意识,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同时,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努力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保障人民安全,使人民有一个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的美好环境。

(文 梁钢, 图 钟立平, 审 莫连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