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观看红色经典影片,传承革命先烈精神
2021-11-01 08:58     (点击: )

学生在观看影片

10月22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经典影片展播在图书馆会议室拉开了序幕。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电影《英雄儿女》中志愿军战士王成面对美帝侵略者豪无惧色,英勇作战,在打完最后一颗子弹后,毅然绝然高呼:“为了胜利,向我开炮!”,随即拉响了爆破筒纵身跃入敌群,用年轻的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用无畏的牺牲诠释了中华民族的傲骨精神。

影片《1921》再现了革命先辈们为中国前途命运上下求索、追求真理,不畏强势的一段峥嵘岁月,他们在黑暗中探索,他们在激流中勇进,十月革命一声炮响,唤醒了东方的雄狮,中国共产党从此诞生,如启明星般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中国人民前进的方向。从此,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中流击水,顽强奋斗,不折不挠,克服千难万险,带领中国人民一步一步走向胜利,昂首挺胸迈向辉煌。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同学们从思想深处领悟到了当今中国繁荣昌盛、民富国强是革命先烈们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顽强斗志和不折不挠的一往无前、甘于牺牲精神换来的,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表示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修身立德,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砥砺奋斗,做国家栋梁之才。

(文 梁钢 图 唐贝怡 审 雷四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