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2024-03-21 10:44     (点击: )

 

体育学院调研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现场

美术与设计学院调研现场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现场

管理学院调研现场

音乐与舞蹈学院调研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彭英 钟立平)为更好地了解广大师生对图书馆服务的需求,提升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质量,提高科研保障、读者服务的能力,3月18日起,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馆长莫连光带领副馆长雷欢、王润华和学科馆员,深入我校教学科研第一线,开启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

3月18日-19日,先后到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等二级学院开展调研,就资源建设和学科服务等进行探讨,了解需求、征询意见。

调研活动中,莫连光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图书馆陈昭君对现有馆藏资源、经费情况、电子资源利用及文献传递、读者荐购等创新性服务进行了宣讲和推荐。二级学院参会人员就图书借阅情况、学科服务、资源建设、学生阅读需求及学院资料室建设等方面与图书馆相关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参与,学院对图书馆近年来资源建设和信息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图书馆深入学院、主动服务的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提出学科建设和硕士点申报的文献资源需求,希望图书馆积极开展文献信息检索、专业数据库的培训,在专业学科资源库、外文电子资源和学科最新研究前沿文献方面给予更多的保障。

莫连光指出,通过此次调研增进了图书馆与学院之间的了解和信任,畅通了图书馆与教学单位之间的沟通与反馈,为图书馆资源建设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书馆将继续深入其他学院开展调研,并根据调研的意见和建议,提升读者服务水平,加强资源宣传力度,优化馆藏资源结构,拓展学科服务深度,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一审:黄伟 二审:雷欢 三审:莫连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