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字资源>正文
worldlib国外文献整合平介绍
2021-12-05 14:24     (点击: )

访问网址:http://www.worldlib.com.cn

worldlib国外文献整合平台主要整合收录Daoj、GoOA、OADT等数据仓储数据,以及EBSCO、IOP、Arxiv等学术价值比较高的期刊数据。提供外文期刊2600万篇、国外博硕士论文350万篇、科技报告120万篇、艺术图片90万幅、外文电子图书及章节100万、专利100万篇及预印本120万篇等近3500万外文文献,可实现一站式检索,内容以英语为主,涉及20多个语种。

采集原则上以目标网站的发布字段为主,以其它公开信息为辅。依托强大的技术支撑,将多种不同类型的数字文献进行整合,平台本身具有极高的安全性,且检索速度快、检准率高。

(1)首页,分类显示各类文献,即期刊、电子图书、论文、报告、专利、艺术鉴赏图片及预印本。

 

(2)可以按照文献类型进行检索。

 

 

 

 

 

 

(3)在检索框输入关键词,可以实现七类文献的一站式检索。检索出所需资源,点击右侧二维码即可下载。

 

在平台的右侧附带人工智能在线咨询平台服务。手机可扫码关注公众号。具体内容如下:

(1)功能描述

支持关键词检索、题名检索(文献准确题名)、文献DOI号检索、文献PMID号检索、图片识别检索、作者检索。查询结果会在10秒内以连接方式返回,24小时不间断的提供文献查询服务。首次关注需在校内,关注后可连续在校外使用7天。

(2)使用场景

知道所需文献的准确题名、DOI号、PMID号、参考文献完整信息、作者等,实现精准检索。

(3)使用方式

1、打开微信,在公众号中搜索worldlib或者扫描并关注。

2、允许获取地理位置信息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公众号

(须在系统设置中提前打开微信定位)

qrcode_for_gh_b2b1165c3845_258.jpgIMG_4041

3、支持关键词查询,返回10条结果点击所需文献,下载全文

4、支持文献题名查询点击查询结果,下载全文

微信图片_20180401204946微信图片_20180401204953

5、支持文献DOI查询点击查询结果,下载全文

6、若查询结果打开后是第三方网页,没有下载按钮,请在文献所在网页中找到该文献DOI号(如图所示),并进一步查询或可获得全文。

                                               按照题名查询返回查询结果          结果打开后是第三方网站,找到DOI

微信图片_20180401173643S4O@X)_D(XI}HKX[9]S(4~N

                                  再次查询DOI号“10.1016/j.acap.2017.07.007”   直接打开链接可直接下载全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