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正式启动
2022-09-15 16:18     (点击: )

913日晚,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仪式在馆报告厅正式启动,图书馆直属党支书记莫连光、副馆长王润华、学校人事处综合科科长雷欢、城市图书馆研究所所长汤利光、阅读推广部部长梁钢、采编部部长黄伟、信息化服务部部长钟立平、读者服务部部长黄晓及原馆领导陈国民等出席启动仪式,图管会成员和信息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参加。

启动仪式由汤利光主持。

王润华首先宣读了新生入馆教育方案,他从教育目的、教育内容、教育形式三个方面作了概括介绍。

莫连光作了主题发言,他对新生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开宗明义阐述了入馆教育的意义,即通过入馆教育,让大家尽快熟悉图书馆工作流程,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培养自主型学习习惯。在介绍了学校图书馆概况的基础上,他从“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的馆训,阐发了图书馆是大学的灵魂这一理念。他希望新生在大学期间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提升自我,让阅读改变命运。

最后,莫连光宣布湖南城市学院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汤利光为在场的新生做了首场培训,黄晓在各楼层为新生演示了如何借书、还书等操作过程。

(文/李剑 图/郭净钰 审/王润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