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正式启动
2023-09-19 11:10     (点击: )

DSC_4491.JPG

DSC_4502.JPG

新学期、新气象,新的开始见证新的发展,新的目标迎接新的挑战。

为了使新生知悉我校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布局、服务内容与流程,9月15日晚,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馆长莫连光,原图书馆馆长陈国民,副馆长王润华、吴湘华、雷欢,城市图书馆研究所所长汤利光和图书馆各部室主任及教师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图管会成员和管理学院大一新生参加活动。

活动由副馆长雷欢主持。她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在引导中对他们提出几点问题:“你对现在的自己满意吗?四年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图书馆在你的大学生活中将扮演什么角色?”在同学们热情参与和认真思考中,启动仪式开始了。

雷欢宣读了《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方案》。

莫连光代表图书馆对新生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在欢迎致辞中他引用习总书记的话从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阅读的重大意义。他说,世界文明精彩纷呈,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学生在大学期间就应该以读书学习为天职,希望同学们遵从“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的馆训,充分利用图书馆各种资源,尽快熟悉图书借阅流程,培养自主学习的习惯,多读经典书籍,传承中华文明,增强报效祖国的能力。同时他代表图书馆人表示一定做好贴心服务,让同学们把图书馆当成第二课堂,愿意来、喜欢来,留得下、坐得住,毕业以后还能留下美好的回忆。

最后,莫连光宣布湖南城市学院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汤利光为在场的新生做了首场培训,何小玲在各楼层为新生演示了如何借书还书等实践操作过程。

                                          (文/黄伟 图/郭净钰 审/雷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