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图书馆开展2023年“新时代发展初心强师德,新征程勇担当育新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
2023-12-06 15:24     (点击: )

11月30日下午,图书馆莫连光总书记主持开展了2023年“新时代发展初心强师德,新征程勇担当育新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全体图书馆教职工参加。

莫书记主要从政策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学习、职业道德自律、模范榜样教育、专业课程育人、教学科研并重、优秀文化传承、自我认知发展8个方面内容进行领学,并强调图书馆教职工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爱岗敬业,自觉遵守执业行为准则,要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要不断学习,提升专业能力,高质量的服务广大师生。

理论学习后,交流讨论十分热烈。王润华副馆长认为教师要有职业道德底线,要爱岗敬业,以身作则,在其岗谋其责,才能称之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强调自己一直都是这样要求自己,承诺会一直坚持下去。彭萍教授说:“这次的教师思想政治学习,让我想到图书馆之前组织的书香班级阅读推广活动时,面对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其中,感受到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智慧的启迪者,更是道德的实践者和示范者。希望今后自己能传递给学生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学习,图书馆全体职工强化了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更加规范了职业行为,明确了师德底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扎实工作作风,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文/周莎,图/钟立平,审/雷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