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24第三届“大为杯”高校IP精英创新素养大赛活动通知
2024-04-02 15:19     (点击: )

各位老师、同学:

高校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专利研发的引领者。随着科技创新的加速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提高,专利检索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承担着为社会输送专业人才的重任。

在2024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和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之际,大为联合多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知名院校等共同举办第三届“大为杯”高校IP精英创新素养大赛,通过竞赛,为全国高校师生提供专业简单快捷的专利情报检索平台,提高大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专利检索实操能力;助力高校强化知识产权学科建设、推动高校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大为知创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

支持院校:学校发布时可直接写本校图书馆等名称

二、参赛对象

联合院校在校大学生、研究生、教师均可报名参加。

三、大赛时间

2024年4月8日-4月26日

四、报名方式及规则

报名时间:4月8日-4月18日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进入问卷星配置的参赛用户信息采集页面,填写报名登记表,完成报名。报名后为报名师生统一开通大赛检索工具——大为全球专利数据库账号,以报名手机号为准,开通后短信通知开通信息。

正式比赛链接将会在4月14日发布,关注【大为知识产权】及时获取。

培训服务:4月12日、4月19日

大赛组委会提供2场赛前直播培训,以便能够快速了解和使用检索工具——大为全球专利数据库,充分掌握检索技巧,为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五、大赛规则

1、参赛选手每人仅有一次答题机会;

2、获奖结果按照比赛分数进行排名;分数相同者,以答题时间短为优胜;

3、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全部试题的,系统将自动提交,按照已经作答的部分计算分数。

六、赛程安排

大赛坚持公益性,以公平公正为原则,拟由“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组成。

(一)初赛(2024年4月15日—23日)

1.初赛将于4月15日—23日线上进行,选手可在任意时间答题,初赛共20题,总分100分,答题时间30分钟,排名前240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2.4月24日上午在【大为知识产权】公布决赛名单。

(二)决赛(2024年4月25日)

1.决赛将于4月25日上午进行,决赛从题库中随机出20题,题目顺序随机,答题时间1小时。按成绩决出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优胜奖15名。获得相应荣誉证书、奖金或奖品。奖品发放事宜另行通知。

2.4月26日上午在大为知识产权公布获奖名单。

七、奖项设置

1.对于竞赛优秀的组织方,高校将给予最佳优秀组织单位奖的荣誉表彰和奖励。

2.获奖选手所属高校将获得最佳优秀导师的荣誉表彰和奖励。

3.对于竞赛优胜者,将给予表彰和奖励。

4.奖品设置

奖项

名额

奖品

冠军

1

奖学金3000元+荣誉证书

亚军

2

奖学金1500元+荣誉证书

季军

3

奖学金800元+荣誉证书

优胜奖

15

荣誉证书及精美礼品

优秀组织奖

20

优秀组织奖荣誉授权牌

优秀导师奖

20

优秀导师奖荣誉证书

八、报名通道

4月8日-4月18日期间,各院校有意向参赛人员可通过官方渠道获取报名链接,提交个人参赛资料,线上完成个人信息注册报名。

报名入口

请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正式比赛链接将通过您所填写的信息渠道通知。

高校竞赛报名测试

扫码报名

直播培训安排

第一节:知识产权基础素养知识

4月12日14:00-15:00

第二节:专利检索技巧及实操

4月19日14:00-15:00

关注大为知识产权官方公众号,获取详细直播信息

比赛入口

完成报名后,初赛至决赛的正式比赛链接都将通过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请注意查收。

正式比赛链接将会在4月14日发布,关注【大为知识产权】公众号及时获取。

正式比赛链接获取测试

扫码关注大为知识产权

其他事项

1.竞赛的相关详细信息将在大为官方微信公众号里具体通知,请参赛人员及时关注。

2.其他未尽事宜,由活动主办方负责说明、解释。

3.具体赛事详情可咨询所在院校支持部门或联系赛事主办方

联系方式:徐建军:1367120203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