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馆务综合>规章制度>正文
安全员工作职责
2022-01-07 10:36     (点击: )

1.负责图书馆的各项安全制度、防火措施等工作的落实,负责图书馆水、暖、电、门、窗、防盗探头、电梯及各种设备的例行检查,并认真做好安全检查记录。

2.负责图书馆安全设施器材的保养和维护工作,保证其完好有效,如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采取措施整改,并向图书馆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报告。

3.负责对职工(尤其是新职工、转岗职工)进行上岗前的安全培训工作,包括安全常识、消防器材的使用等。

4.对读者进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

5.对本馆职工和读者的违章行为提出批评意见,并责令其当场改正。

6.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安全消防教育、学习活动,学习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安全操作技能,懂得所辖区域火灾特点、预防措施、扑救方法等。

7.完成图书馆领导交给的其它任务。

8.如遇馆内发生安全事故,应按《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安全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处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