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馆务综合>规章制度>正文
保安人员工作职责
2022-01-07 10:38     (点击: )

1.总体要求

热爱本职工作,遵纪守规,服从安排,听从调遣,全力搞好图书馆安全保卫工作。

工作时间不得打盹睡觉,不得饮酒误事,不得擅自离岗、脱岗或私自代岗。

2.仪表要求

值班时要注意仪表,面容整洁,衣着端正,纪律严明,文明礼貌,和蔼亲切。不允许穿着背心、短裤、拖鞋者入馆。

3.工作时间要求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四07:30-23:00;周五07:30-12:30;

周六07:30-18:00;      周日07:30-23:00。

需要调班时可与当班同志协商调换并通知安保部;下班之前须检查馆内门窗、水电是否关好;早上开门时间为07:40—07:50,不得提前和延迟;节假日如图书馆有会议或重大活动,须安排人员值班;晚上必须安排人员在馆内值班;严格作息时间,在大门落锁前要求对楼栋逐层进行检查,并按规定及时断水断电,关好门窗,清查清退无关人员,认真检查馆内电源、门锁、门窗关闭情况。

4.职责要求

做好防盗、防火巡视工作,不许任何人员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液体进入馆内。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保管保养好消防器材,及时发现和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未经领导批准,不允许任何人将本馆家具和设备仪器带出馆外。严格出馆物资的登记手续,凡从馆内搬出的电脑、器材、办公桌椅等物资,必须要有物资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

定期检查对楼栋外围四周进行巡查,检查门窗有无破损,出现问题及时记录并报告。

工作时间不得打盹睡觉,不得饮酒误事,不得擅自离岗、脱岗或私自代岗。

严禁他人在门厅墙壁、壁柱、门窗等处张贴广告。

每天做好当班日志,发现本人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领导。

做好来宾及读者咨询工作,热情接待并引导来宾、读者到需要去的地方。

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并保护好现场,协助公安、保卫部门调查处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