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馆务综合>馆务公开>正文
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和担当​ ——图书馆人建设密集书库小记
2019-06-03 09:34     (点击: )

图书馆作为高校重要的服务职能部门之一,承担着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一流”服务的重要任务。爱馆、爱岗、爱书、爱读者是城院图书馆人一直信奉的服务准则,他们战斗在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满腔热情、奋力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默默付出,坚守在图书馆这片净土上,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为全校师生贡献自己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图书馆密集书库建设工作自5月份启动以来,挑选了24634册样本图书到各楼层上架,整理了10万多册下架图书至密集书库109,扫描图书12万多册。寥寥几个数字,却是几十号图书馆人不知疲累,克服图书馆女职工多、平均年龄大、任务繁重而艰巨的困难,一个月来经常无偿加班,无私奉献,毫无怨言,在跟陈旧图书上的粉尘、笨重的过刊作斗争。虽然工作忙绿、辛苦,但是苦中有乐。

老党员、老图书馆人梁钢同志戴着口罩、防尘眼镜微笑着对我说:“我们身体虽累,但我们的心是甜的”,这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图书馆人为了学校建设发展事业“守土有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辱使命”的心声。临近退休、动过手术走路都不利索的刘伟群老师边扫描边洒脱地对我说:“图书馆的男人是纯爷们,女人是真汉子”,话糙理不糙的一句话却真实地反映了图书馆工作的忙碌和辛苦,图书馆人在这普通的工作岗位上,不图名、不图利,奉献青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划出不平常的生命痕迹。皮肤白嫩、身材娇小的高材生张莉莎做起事来可一点都不含糊,搬书、扫描、系统维护样样拿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老图书馆人都如此兢兢业业,不怕苦累,我作为年轻人,怕啥!这使我的能力得到锻炼的同时,为图书馆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的高兴。”作为图书馆“领头羊”的陈国民馆长近一个月来更是和大家一起战斗在一线,搬运过刊、上架图书、扫描分库无一不亲力亲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奉献品质是促使学校向前发展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我作为馆长,除了做好图书馆上层建筑规划外,更应该在具体公共事务中做好榜样,带领图书馆人用高度的责任心和耐心,尽职尽责地为全校师生服务”,看到身为博士、教授的馆长如此敬业,图书馆人的敬业精神和职业操守得到了淋漓尽致的激发,全体图书馆人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争取早日打赢图书馆密集书库建设这场攻坚战。

敬业,细致中奉献青春;乐业,平凡中绽放光彩;精业,服务中彰显专攻。敬业,是我们的职责;乐业,是我们的动力;精业,是我们的追求。城院图书馆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做好本职工作,在奉献中燃烧自己的热血青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闪耀光芒,她们肩并肩,手牵手,大步向前,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书馆综合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