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馆务综合>馆务公开>正文
科学管理创佳绩 主动服务显风采——图书馆书刊排架比赛圆满成功
2019-06-28 08:26     (点击: )


为了强化馆员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技能,激发馆员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热情,促进图书馆服务质量与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626日下午图书馆举行了书刊排架大赛,图书馆领导班子及相关部室成员作为工作人员、读者服务部全体馆员作为参赛队员参加了比赛。

5.6月份以来,图书馆为了提高图书利用率、优化馆藏布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将原来样本书库2.6万册样本图书整理上架至各楼层,随着藏书量和读者数量日益增加,给书籍的有序摆放带来了困难,也给读者借阅、查阅图书带来了不便。为此,此项比赛旨在对调整量最大的二楼和五楼图书严格按照中图法分类及馆内索书号进行重新整理排架,要求排架整齐有序,以方便后续读者借阅。比赛准备充分,及早谋划,广泛参与;参赛队员认真对待、敬业仔细、不怕苦累;工作人员公平公正、抽查细致、履职尽责。比赛评出了一等奖1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胜奖10人,准确率在94%以上,卫生状况良好。通过比赛,图书馆的书籍排列更加合理有序,基本可以达到读者第一时间找到自己所需图书,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了便利,达到了预期目的,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岗位技能比赛促进了图书馆人不断钻研专业知识,提升岗位技能,提升图书馆服务质量与管理水平,立足平凡岗位,力争为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图书馆领导班子表示,今后图书馆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和读者需求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技能活动与比赛,进一步夯实图书馆基础业务,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创造更好的服务育人环境,为实现学校战略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馆综合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