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群打卡红色地 传承先辈精气神
2021-12-14 08:19     (点击: )

DSC_9835

在肖劲光故居前

DSC_9819

在肖劲光故居陈列室内

DSC_9814

在肖劲光故居陈列室内

DSC_9817

在肖劲光故居陈列室内

DSC_9798

在许光达故居前

DSC_9773

在许光达故居陈列室内

DSC_9821

在许光达故居陈列室内

DSC_9778

在许光达故居陈列室内


12月9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连光带领全体党员以及骨干力量前往肖劲光、许光达故居,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育新人’寻访红色基地,缅怀先烈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肖劲光出生于湖南长沙岳麓山下,是我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为人民海军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肖劲光故居陈列室内,通过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陈列物品,大家感受到了肖劲光同志的生平事迹及其救国救民、投身革命的大无畏精神气概,深切体会到了他“不忘初心、坚持奋斗”的坚定信念,感悟到了他一身清正廉洁和刚正不屈的正气。

来到位于湖南长沙黄兴镇的许光达故居,首先映入大家视野的是前坪停放着的一辆62式坦克,编号001。这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第一代轻型坦克,是对“装甲兵之父”许光达永远的纪念。

在陈列室里,通过展出的照片、实物等,使大家领略到了开国大将、新中国首任装甲兵司令员许光达在革命岁月中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运筹帷幄、叱咤风云的英姿,他的赫赫战功将永远彪炳史册。建国后,他更是光明磊落,不计得失,家风严谨,对子女要求严格,不循私情,公私分明。

他的《降衔申请》更昭示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崇高美德。毛泽东曾赞道:这是一面明镜,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并为其吟诵:“五百年前,大将徐达,二度平西,智勇冠中州;五百年后,大将许光达,几番让衔,英名天下扬。”

通过打卡红色基地活动,使党员在参观中提升了党性修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精神品质,使群众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中华崛起而不懈努力奋斗的一股精气神。大家从内心深处充满了对先辈们的敬仰之情,表示要立足岗位,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事业征程上,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理想信念,落实以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工作,不断开拓,为实现湖南城市学院“12345”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湖南城市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 梁钢 图 钟立平 审 莫连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