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2-03-04 15:34     (点击: )

DSC_0545

党总支书记莫连光在讲话

DSC_0540

集体学习理论现场

2022年3月3日,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第二次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莫连光主持,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参加此次学习。

莫连光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

莫连光强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来的重要论断,为教育工作者指出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必须坚持的政治方向,实践表明,我国教育已经站在新的起点,只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打造特色鲜明的中国教育事业,才能实现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的跨越。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就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准确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必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只有政治方向正确,我们的教育才能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莫连光指出,2022年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莫连光强调,我们图书馆人应该着力转变观念、守正创新,为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服务育人,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已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 梁钢 图 钟立平 审 莫连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