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
2022-04-02 08:37     (点击: )

DSC_0773

直属党支部书记莫连光在领学

DSC_0767

学习现场

3月31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第三次集体学习,直属支部书记莫连光主持,直属支部中心组成员参加此次学习。

莫连光带领大家就重点学习的《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 共同建设伟大中国 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内容,详细解读了习近平的讲话精神:一是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筑机新发展格局;二是强调打造内蒙古向北开放的“桥头堡”的战略地位;三是强调发掘自己的优势和短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以改革开放促高质量发展;四是强调强化内蒙古的生态环境;五是强调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六是强调要民族文化认同,开展推广国家文字、语言工作;七是强调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强抓实。

最后,莫连光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三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

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文 梁钢 图 钟立平 审 莫连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