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0年上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开馆安排及入馆须知
2020-05-09 10:30     (点击: )

 

一、开馆安排

1.开馆时间:5月11日起,周一至周日7:00—22:00连续开馆(节假日照常开放)。

2.开放场地:逸夫图书馆各楼层(南门出入)、规划建筑分馆。

3.入馆对象:毕业生、考研学生(仅限学生工作部提供的名单)和教职工可入馆借阅、自习(试运行后,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可能作相应调整;疫情结束后,另行通知师生读者正常入馆)。

4.人流管控:⑴所有读者实行一门出入,其他出入口封闭。出入口由保卫处安保人员管控。⑵馆内学生实行总量控制,逸夫图书馆、规划建筑分馆同时在馆学生人数上限分别为1000人、80人(试运行后,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可能作相应调整),达到同时在馆学生人数上限后,采取“出一进一”的措施限流。⑶读者在馆内不扎堆、不聚集,彼此之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并尽量减少在馆内停留时间。⑷由保卫处安保人员每天发放、回收出入证。学生凭出入证+刷卡入馆,凭出入证出馆(出入证交保卫处安保人员回收)。⑸校外人员无正当理由谢绝入馆。

5.座位设置:阅览区域4人桌座位沿对角线设置就坐标识(错位方式),4人桌只坐2人。

6.设备开启:不开启馆内空调设备(可开启时另行通知),其他馆内设备正常开启。

7.读者服务:⑴鼓励读者利用数字资源。联系人:钟立平老师,电话:13272159232,邮箱:21472629@qq.com。⑵允许入馆的读者可自行借阅图书;对暂不允许入馆的读者图书馆提供委托借书服务:读者在“图书馆网站——馆藏查询”或移动图书馆中查询需借阅图书,以班级为单位(每班1名代表),收集一卡通,并列出与一卡通对应的书名,到逸夫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和规划建筑分馆预约借阅(每班一周1次),由读者服务部当班工作人员查找图书,办理借阅手续后,派专人于次日协助送书至指定位置,通知班级代表到指定位置取书。联系人:黄晓老师,电话:13875357336。⑶暂停读者图书归还服务,毕业班读者所有外借图书均延期至集中办理离校手续时,非毕业班读者所有外借图书均延期至疫情结束(上述期间免图书超期罚款)。毕业生所借图书将于集中办理离校手续时一并归还,不零星受理(办理时间另行通知);非毕业生所借图书归还待疫情结束后再作安排并发出通知。⑷图书馆将读者归还的图书收集后进行消毒处理再上架流通。

8.环境消杀:配备必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定期对馆内进行消杀、清扫和通风。

9.防控宣传:做好线上、线下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10.应急处置:发现不明原因发热、咳嗽、气促、乏力、胸闷等症状的人员,应及时报告学校防控办(卫生所)。

二、入馆须知

1.所有读者均从规定的出入口进出图书馆(学生凭出入证+一卡通)。

2.所有读者入馆前,出示本人一卡通、考研自习证(考研学生)、健康码,自觉排队,符合防疫防控要求方可入馆(学生需领取出入证)。如有发热、咳嗽、气促、乏力、胸闷等异常现象的读者谢绝入馆。入馆排队时请自觉保持与其他读者1.5米以上距离;进出图书馆+在馆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3.所有读者须服从馆内工作人员和保卫处安保人员检查和登记,禁止携带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和食物、饮料入馆。严禁在馆内饮食,个人垃圾请自觉投入垃圾桶。

4.所有读者入馆后请接受馆内工作人员引导,有序借阅、自习,到阅览区域按标识有序就坐;读者在馆内严禁扎堆、聚集,彼此之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请读者尽量减少在馆内停留时间。

5.馆内存包柜、置物架暂停使用,由于图书馆每日需消杀,请不要在图书馆内留置个人物品,以免损坏。

6.使用卫生间便池后请及时冲洗,并洗手。

7.请不要开启馆内空调设备。

8.请尽量不要乘坐电梯。

9.请配合馆内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遵守日常管理规定。

           图书馆

          2020年4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