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经典阅读学史比赛之:“学党史·诵明天”
2021-10-29 14:56     (点击: )


 

4fdcf142c06e5e87

诗歌朗诵表演

 

QQ图片20211025233551

散文朗诵表演

“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梦想,有一天成为天空的星闪亮,去发热,去发光,让生命更加辉煌,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理想,有一天成为社会的新栋梁,去拼搏,去开创,让中国更加富强......”诗歌《让中国更加富强》的朗诵者用激昂高亢的语调深情憧憬着心中的梦想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展望,这就是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的一场“学党史·诵明天”诗文朗诵会的比赛现场。

作为图书馆在阅读推广活动中推出的经典阅读学史系列活动的压轴戏,同学们一鼓作气,积极行动,精心策划,认真准备,翻阅书籍,查找资料,确定主题。“学党史·诵明天”诗文朗诵会最终在10月18日晚尘埃落定。

朗诵会上,同学们青春洋溢,激情迸发,迅速融入角色。《我心中的祖国》朗诵者声情并茂,激扬顿挫,歌颂了日益强大的祖国;《祖国的未来》朗诵者从零零后的角度,字正腔圆,锵金鸣玉,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以及“一定会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丰满我们的羽翼,准备新征程”的心声;散文《展望祖国的未来》和《情系祖国,展望未来》朗诵者以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语气,充满自豪地绘声绘色描述了祖国美好的未来。

图管会活动部部长唐贝怡深有感触地说,学党史,诵明天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使我们深深地感到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过不懈努力与奋斗而取得的成就,在为祖国日益强大,蒸蒸日上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作为将来要成为祖国发展建设者的我们,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让青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闪闪发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怀党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服务人民。

(文 梁钢,图 叶铭恒,审 雷四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