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永远在路上:图书馆开展全馆教职工理论政治学习
2021-10-29 08:10     (点击: )


DSC_9269

党总支书记莫连光在领学

DSC_9275

学习现场

10月28日下午,根据学校宣传部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集中开展理论政治学习,馆长陈国民主持。

馆长陈国民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陈国民指出,辛亥革命是近代历史上中国的一场民族民主革命。武昌起义宣告了清王朝的灭亡,建立起共和政体,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探索了道路。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历史,增强忧患意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副馆长雷四平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雷四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强国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每一位馆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党总支书记莫连光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莫连光指出,制定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最近制定的监察法实施条例是国家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是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监察工作的基础性法规。这个条例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解决监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强化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制约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莫连光强调,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上的讲话和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精神和内涵,以此促进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同时要了解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具体内容,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严于律己,克己奉公。

最后,全馆职工完成了一学习一测试。

(文 梁钢, 图 钟立平, 审 莫连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