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一堂廉政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廉政从业的党课
2021-11-01 08:13     (点击: )


DSC_9299

党总支书记莫连光上党课

DSC_9292

党课现场

10月28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连光为在会议室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警示教育党课:廉政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廉政从业。

莫连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主导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前所未有的忧患和紧迫感,掀起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涉及层级最高、形势最复杂而成效也最显着的反腐败斗争,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既要坚定果断刹风整纪,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又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逐步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不断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推进廉洁政治建设,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莫连光就腐败出现的原因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并就如何进行防范提出,一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二要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三要完善国企监督体制机制,四要建立市场化的用人机制。号召党员同志一定要学习廉洁法律法规,防范廉洁风险,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反腐倡廉?莫连光认为“修身成就梦想,品德决定命运”,每个党员都应该树立正确的“三观”,做到“四严禁”,提倡“五讲”,遵守“六不准”,算好人生“七笔帐”,落实“八规”,特别是重点牢记“五慎”:慎权、慎独、慎始、慎微、慎欲。只有这样,才能提高个人修养,才能做到一身清廉正气,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文 梁钢,图 钟立平,审 莫连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