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

知书格物,以文化人

联系我们

0737-6350926

hncu_tsg@163.com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请给我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字资源>试用资源>正文
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
2022-10-19 11:11     (点击: )

试用链接:

https://library.yuntuys.com

有声阅读是一种伴随式的碎片化阅读方式。听书的好处,不仅在于解放双眼,更能激发想象力。

建设有声图书馆、扩充图书馆数字化馆藏、拓展多元服务形式,逐渐成为高校图书馆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为进一步加强优质电子资源的引进,更好地服务于专业建设,满足师生阅读需求。即日起,我校开通云图数字图书馆“数字阅读”试运营服务。

云图有声资源简介

IMG_260

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有声读物内容涵盖经典文学、人文历史、文化艺术、前沿科技、职场财经、红色经典、成长励志等领域,包含听见真知、豆瓣高分、影视同期、远读重洋、四史专栏、创业学院等子类目。

同时,结合大数据分析,科学布局,培育读者阅读志趣,引导全面阅读,节约选书时间,服务品质阅读。

演播大咖原声录制

IMG_263IMG_264IMG_265IMG_266IMG_267IMG_268

云图有声聘请著名演播家瞿弦和、张筠英,朗诵艺术家胡乐民,央视主持人康辉、王雪纯,央广播音指导于芳等演播大咖原声录制,保障作品的演播效果,极大提升读者的听书体验。

云图有声平台特点

全面功能优化,人性化功能设计更符合广大读者阅读习惯。

整体分类重构,三级分类,多维导航,便捷挑选心仪书籍。

甄选内容更新,不单重视品类数量,更注重内容品质。

云图有声使用指南

1.在网站顶部中间位置,点击【搜索】框,输入关键词进行快搜精准搜索。比如:呼兰河传(书名)、萧红(作者名)、李灿光(播者名)。

IMG_269

2.在网站首页顶部左侧,点击【分类】按钮,根据网站分类进行检索,查找相关分类下的有声书。

IMG_270

3.在网站首页,下滑页面,在右侧位置,查看【热门榜】,系统根据读者用户收听数量进行排行,把最受关注的书籍展示推荐给大家。

IMG_271IMG_272

4.选中一本书,在书籍详情页面点击【立即播放】按钮,就可以进行收听了。

IMG_273

5.海量有声资源,随心点播。

IMG_274

6.在网站底部播放条位置,点击【章节】按钮,通过操作鼠标滚轮上下滑动,查看该书所有章节。单击章节名称,就可以快速播放该章节。

IMG_275

云图有声品质推荐

听·百年经典

IMG_276IMG_277IMG_278

一场残酷的侵略战争,让古老的北平城与平和的北平人,一夜之间堕入地狱。这些平平常常的人家,在日本侵略者的铁蹄下挣扎地活着,绝望地死去,艰难地觉醒……听《四世同堂》,回望那段同仇敌忾、浴血山河的岁月。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听《人间词话》,读懂中国人的“境界”,读懂中国文化中的“真”与“美”。

诗酒琴茶,布衣蔬食,插花焚香,对坐闲话,每一寸光阴都不虚度,每一份深情都不辜负,沈复与芸娘的用心经营,让原本清苦的生活变得诗意盎然……听《浮生六记》,发现美、传递美,学会乐观豁达的人生处世。

听·绘声绘影

IMG_279IMG_280IMG_281

刘烨、陈宝国主演历史正剧《北平无战事》原著广播剧,中共地下党、国民党反动势力及铁血救国会之间,一场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民国大戏即将揭幕……

王千源、鹿晗主演科幻悬疑剧《在劫难逃》同名广播剧,刑警队长遭遇女儿意外死亡,深受重创,混沌度日,却不料卷入了一起连环杀人案中。然而,迎接他的不仅是复杂莫测的凶案真相,还有层层叠叠的时光陷阱……

王大陆、任敏主演传奇动作剧《五行之家》(待播)原著广播剧《五大贼王》,市井孤儿火小邪被迫卷入乱世纷争,数度出生入死,与恶势力斗智斗勇,终于凭借一腔热血与市井智慧换来生机与光明……

听·趣味新知

IMG_282IMG_283IMG_284

人没有大脑可以活多久? 头发凭什么比体毛长?智齿、痘痘脸、近视基因,人体中有哪些不合理的设计?……我们的身体竟然如此有趣!听《够笑一年的奇葩人体冷知识》,轻松get让人万万想不到的人体冷知识,秒变话题达人!

从自卑到自信,从怯懦到勇敢,从焦虑到从容,拥有了幽默,就等于拥有了改变命运和影响力的武器,黄西老师自己就是最好的证明。听《有梗》,成为幽默巨星,给自己和别人带来欢乐,成为最受欢迎的人!

与孤独相处的15位艺术大师,像是倔强的孩子,任由自己的内心在艺术上随性地释放。听《寂寞大师》,来一场以“孤独”为名的世界艺术史巡礼,get周杰伦新歌《最伟大的作品》里那些有趣的艺术彩蛋!

关闭窗口